中国科学报: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经费十年增近20倍


发布时间: 2012/5/19 1:45:39 被阅览数: 3151 次
 

2012年是我国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实施的第10年,中国科学报记者今天从科技部获悉,10年中,我国共建成5个国家国际创新园、35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22个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基地,国际科技合作经费支持力度从最初的每年1亿元增加到每年18亿元。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介绍,目前,我国的国际科技合作已从早期的“一般性人员交流和项目合作”向“项目+基地+人才”相结合的战略转变。过去,人员和项目的合作往往随着人员的变迁和项目完成而结束,而基地建设则更能实现实体间、机构间的合作,具有很好的连续性。

  10年来,中国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不仅“引进来”,而且“走出去”,解决了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领域中的重大问题。如科技部倡议成立并给予大力支持的广州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把乌克兰一流的焊接技术和科研团队引进来,为我国现代制造业提供了先进焊接技术和优质综合服务。

  据悉,目前中国科学家已有300多人在国际科技组织中任职。其中,中国科学院有200余名科学家担任国际科技组织中的重要职务。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江苏宏微科技自主研发出新型电力电子芯片
  • 清华大学与北控水务联合成立环境产业研究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