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白皮书2018》在清华大学发布


发布时间: 2019/4/3 12:34:49 被阅览数: 1625 次
 

3月29日上午,《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白皮书 2018》暨“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清华大学西主楼举行,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科技处处长孙嘉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PES)主席Saifur Rahman,IEEE亚太区运营高级主任华宁,珠海供电局总工程师陈建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康重庆,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伟等出席会议。

 

发布会现场

 

发布仪式

 

在《白皮书》发布环节,孙嘉弥、Saifur Rahman、郑宝森、华宁、康重庆、赵伟走上主席台,正式启动发布仪式,共同见证《白皮书》隆重发布。

 

孙嘉弥致辞

 

孙嘉弥在致辞中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能源互联网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体制机制创新和良好的顶层设计,也有赖于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良好的市场环境将让能源互联网技术释放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达成我国既定的能源转型战略目标,有力支撑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Saifur Rahman致辞

 

Saifur Rahman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见证《白皮书》发布,他赞赏中国能源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并感谢中国政府和同行的支持,希望今后在制定标准、行业研讨、专业培训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郑宝森致辞

 

郑宝森代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全球能源领域正面临新一轮深刻变革,能源互联网已经成为推动我国能源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

 

华宁致辞

 

之后,华宁代表IEEE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无论在技术和学术领域,《白皮书》发布都是里程碑事件,并感谢编委会的不懈努力。

 

康重庆介绍《白皮书》

 

康重庆介绍《白皮书》发布的背景和前期组织工作,并对能源互联网发展指标体系,中国能源互联网发展现状,全球视角下的能源互联网做了详细的解读。

发布仪式后,“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研讨会举行。研讨会邀请了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翘楚分享研究成果和行业经验。孙宏斌作了题为《能源互联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主题报告,陈建福作了题为《广东电网关于“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实施经验总结与分享》的报告,肖然分享了题为《全联接、平台化、智慧化下的能源互联网》主题报告。

 

链接:

中国所倡全球能源互联网或成全球经济“脱碳”关键

刘振亚:全球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已完成

国家电网公司:部署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境外投资全部盈利!国家电网加快“一带一路”建设
  • 国家电网公司:部署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