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简介
 

2011年3月1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点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强调实干兴邦、注重落实,把抓落实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讲得很清楚很深刻!我们的工作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决策计划,另一部分是落实执行。决策讲的是我们要做什么,落实讲的是如何做到。科学决策和认真执行,这两部分都是实干!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尤其是领导工作中要始终遵循和认真贯彻。

 

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借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之机,发表了新一届班子施政宣言,再次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论断。并正式提出“中国梦”这一思想和理念。核心目标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目标”,也就是: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内涵概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为响应习总书记提出“实干兴邦.中国梦”兴邦智库于2011年4月在北京成立(组织机构代码573202240,注册号911101085732022404)是由清华控股领导牵头发起,由国内知名科学家、院士、经济学家、文化学者、企业家组成的民间独立研究咨询机构。主要业务是开展高层次研修班、专题研讨会、以及“产学研”资源合作平台建设。经过多年实践,目前的业务模式总结为:以高级研修班为纽带,以项目合作为核心,以产业链供应链为经纬,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学员企业合作共赢的生态网络。

 

和平时期国家间的竞争合作,主要体现是以企业间竞争合作。兴邦智库,以高层次研修班或研讨会为纽带,聚集企业发展各种要素,搭建一个智库交流和咨询服务平台。为企业家更新政策信息、了解前沿科技、把握市场形势、优化商业模式、获取产业链合作等提供资源支持;我们致力于将科研产品和思想产品的生产和传播有效的结合起来,达成协作共赢。平台“共建、共享、共赢”是我们的理念。

 

 

 

《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总书记有深意》

 

《习近平:重点建设一批高端智库!

 

《习近平为何特别强调“新型智库建设”?

 

 

 
  专家团队
 

 

我们的专家不坐班、不发聘书、没有人事劳动关系。以具体研究课题、培训班、项目研讨会、项目小组等组织形式临时集结。

 

专家来自于不同机构和领域,包括:

中央政法委法治局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查厅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
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国务院参事室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央党校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城市环境学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国资委中央企业智库联盟
国家能源局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网能源研究院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
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
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
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
中华环保联合会
中国能源研究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

……

 

《中国传统文化国学研修班》部分师资简介

 

《智能网联赋能汽车产业》汽车企业内训课题及专家师资

 

《区块链战略企业家研修课程》专家师资介绍

 

《收藏品鉴赏与艺术投资高级研修班》近期师资介绍

 

《能源产业链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近期课程师资

 

《生态环境领军班》专家师资简介

 

 

  主要业务
 

承接研究课题、举办高级研修班院士大讲堂、研讨会、产业调研、企业内训、管理咨询……

 

正在招生项目:

 

 

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能源电力企业家高端服务平台

 

《能源电力企业双创人才》高端研修班

 

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打造“一带一路”标杆企业家社群!

 

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领军班》——生态环境领军企业同学俱乐部

 

工信部领军人才《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安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工信部领军人才《国防科技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

 

北京大学《公司治理与资本运营》研修班

 

清华大学《艺术品鉴赏投资与艺术管理》高级研修班

 

中国社科院《新金融战略与企业上市并购》一年制精读计划

 

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及并购重组实务培训(短班)

 

北京EDP联盟2023年高端课程及讲座信息——常年举办高层次培训与讲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