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 智库观察

能源产业链项目智库——中国电力改革发展30人论坛成立            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6月课程纪实          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开班




这是一个悲歌时代 也是一个欢歌时代:评郑永年教授 2017-06 | 观点

新加坡国立大学郑永年教授,批评中国的知识界和整个社会的知识水平,不止一年两年了。 就在上周,郑教授又发出严厉批评,这次在新加坡《联合早报》上发表的文章题为“中国知识的悲歌时代”。文中说:“现实无比残酷,当中国成为世界社会科学界最大实验场的时候,中国的知识界则进入一个悲歌时代。”“知识圈在下行,知识也在下行……如果这个方向不能逆转,那么中国很快就会面临一个知识的完 …




马建堂在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学术论坛上的致辞 2019-11 | 观察

本文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2019年11月23日在“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学术平行论坛”上的致辞讲话。以下为原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初冬的北京,五彩斑斓,韵味悠远。首先,我代表主办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参加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学术平行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




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北段正式投产通气! 2019-12 | 观察

相关数据: 中俄东线输气管道总长8000多公里,是当今世界最长的天然气输气管道,1994年 中俄签订天然气管道修建备忘录,2015年6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方项目开始建设。俄罗斯境内约3000公里,中国境内途经9个省(区、市)全长5111公里,其中需要新建3371公里,利用已建管道1740公里。本次投产通气的北段工程,第一年将引进天然气50亿立方米,初步计划2023年全线投 …




清华教授薛澜第三次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做讲解 2019-11 | 观察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9日下午,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主持集体学习。清华大学教授薛澜就这个问题作了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认真听取了讲解,并进行了讨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 …




宋志平:我们的分配机制还是有问题 2019-11 | 观点

63岁的宋志平有很多标签:首位同时担任两家央企的“双料董事长”;带领中国医药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两家央企双双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的稻盛和夫”;因带领企业实施大规模混合所有制改革而被称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教父”;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出版10多部个人管理专著而被誉为中国的“企业思想家”…… 在11月17日上周日举行的2019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论坛上,以中国上 …




2019年1-9月电力工业份运行简况(中电联图表) 2019-10 | 数据

1-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三产业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增速走势分化;非化石能源发电量持续快速增长,9月份火电发电量增速回升;水电、太阳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提高;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较快增长;全国基建新增装机仍保持较大规模;电源完成投资同比增长,其中清洁能源完成投资占比同比提高。     …




图解:国务院发布国家产教融合政策 2019-10 | 观察

建设五十个产教融合城市、一万家产教融合企业!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6部门印发《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在全国统筹开展产教融合型城市、行业、企业建设试点。     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 河北省、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 …




农业部:大力促进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上市融资 2019-09 | 政策

农业部:支持乡村双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2019年9月25日,农业农村部在其官网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6307号建议的答复。答复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乡村创新创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答复指出,2019年1月,人民银行会同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银发〔2019〕11号),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 涉农企业 在主板、中小 …




赵乐际:创新人才发展机制 培育更多“领军人才” 2015-07 | 观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16日至18日在江苏调研时深入高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了解人才创新创业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大力培养、发现、吸引、用好站在产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继劳动力、经济技术、资本之后,一个国家和地 …




刘新成: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史观 2019-09 | 观点

  全球史是20世纪下半叶以来流行于世界史坛的一种 提倡从全球整体出发审视人类历史活动 的史学理论与实践。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高校和中学开设了全球史课程,许多大学还成立了全球史研究机构,欧美亚三大洲均建立了全球史洲级学会。20世纪90年代以来,五年一度的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亦多次以全球史作为会议的专题或主题。     全球史的最 …




托马斯弗里德曼、与宁高宁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发言 2019-09 | 观点

  2019年9月6-7日“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嘉宾们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9月6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宁高宁 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抛出并回答了五个热点问题。 …




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研讨会在京开幕 2019-09 | 活动

2019年9月6日上午八点半,“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在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开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开幕式由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主持。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致欢迎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 …




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 2019-09 | 观察

更大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潜能 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更好环境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     今年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设立25周年。会前,李克强观看了基金资助的天体物理、新材料、能源利用、医疗、生物等方面科研项目成果展示,对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 …




【APEC峰会】2019年11月智利峰会主要议程 2019-08 | 会议

2019年的APEC(亚太经合组织)峰会11月将在智利举行。   据报道,2019年APEC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圣地亚哥举行,将有超过1万名来自各个国家和机构的代表参与。活动内容包括领导人峰会、部长级会议、委员会、专题工作组、研讨会等,围绕的主题有全球变革、女性、中小企业和包容性增长、数字化社会、集成4.0、可持续增长、贸易等。 …




国务院: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 2019-08 | 政策

为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文化科技创新能力,转变文化发展方式,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部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并于近日正式印发。     …





  共 406 条新闻 当前为:4/28页 每页 15 条
7 上一页 8 下一页 跳到第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