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牵引电机和变压器国产化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07/10/12 15:37:10 被阅览数: 2845 次
 

  2007年8月20日,株洲南车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车电机)承担的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牵引电机、牵引变压器技术转让及国产化工作在株洲通过铁道部考核验收。验收组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黄强研究员率铁道部动车组联合办公室和铁道部驻厂验收室专家组成。
  
  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牵引电机、牵引变压器技术是动车组技术引进9大关键技术之一。目前,该项目的272台牵引电机和36台牵引变压器已全部按质按期交付。从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动车组牵引电机和变压器装车使用、运行考核表明:产品性能和稳定性均与进口产品一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验收组认为:通过这几年的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南车电机公司已基本掌握和具备了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设计技术和制造能力,具备了动车组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技术再创新和自主研发的能力。南车电机公司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的技术转让及国产化工作总体是成功的,同意通过考核验收。
  
  目前,该公司正在把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国产化技术运用于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牵引电机、牵引变压器研制当中,首列时速300公里电动车组牵引电机和变压器将于三季度交付使用。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湘西旅游:民俗文化与风景交融
  • 北大体育产业班 为金牌经济打造金牌营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