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周济、副院长杜祥琬在沪调研院士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0/5/20 16:15:25 被阅览数: 6870 次
 

   为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工程院院士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以及各个领域的重要作用,3月21日至22日,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周济、副院长杜祥琬分别带队到上海开展工作调研,与在沪工程院院士进行座谈。


    周济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充分肯定了工程院成立十六年来院士队伍建设的经验以及院士们在各个领域发挥的巨大作用及取得的辉煌成绩。为了不断加强院士队伍建设,更好地肩负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工程院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重要职能,工程院启动了院士队伍建设研究课题,希望通过系列调研和座谈,进一步完善和成熟院士队伍建设制度。

 


    杜祥琬副院长在会上指出,工程院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和壮大,在社会上已经取得了崇高的声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指出上海作为工程院院士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希望各位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注工程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院士队伍建设工作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翁史烈、杨胜利、张涤生、黄崇祺、方家熊、范立础、丁传贤、饶芳权、陈赛娟等36位在沪工程院院士分别从“如何更好地发挥工程院作为国家科技思想库的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院士在促进本领域和本地区科技创新作用”、“如何发挥院士在工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作用”,以及院士增选工作制度等方面发表看法,提出建议。在新的形势下,大家希望工程院不断完善院士队伍建设的政策和措施,保持院士队伍的质量和活力,实现健康发展,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更好地发挥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作用,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工程院白玉良副秘书长、学部工作局谢冰玉副局长、吴国凯副巡视员及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院士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江亿院士在美国能源部先进建筑技术研讨会做报告
  • 第六届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在清华成功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