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湘商立传《天下湘商》开机


发布时间: 2007/10/4 13:53:39 被阅览数: 2676 次
 

  “具有湖湘文化底蕴的湘商群体正在崛起于三湘四水,足迹已遍及大江南北,且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所以我们要为天下湘商立传。”在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湖南省湖湘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博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民,在昨日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天下湘商》开机仪式、《湘音湘情》音画专辑神州行启动仪式上激动地说。据悉,大型电视纪录片《天下湘商》、《湘音湘情》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省人大副主任庞道沐等省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湘商企业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开机启动仪式。

 

《天下湘商》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隆重举行,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女士为首发式揭幕

 

  这部电视剧将以无可争辩的历史事实向世人宣告:具有‘霸蛮’与‘灵泛’双重智慧的三湘儿女,不仅会读书、会种田、会打仗,同样会经商!”庞道沐说。

  据悉,大型电视纪录片《天下湘商》将以全新的视角,纵览近四百年的湘商史,从商业的视角诠释湖湘文化的理学观念及儒家思想,从“思变”、“创新”的文化理念阐述湖湘文化,为天下湘商立传,挖掘湘商的地域特色和历史渊源,挖掘湘商的文化内涵,讲述湘商的感人故事,展示他们决战商海、运筹帷幄的大智大勇,让国内外更多的人民领略、感悟、分享湘商的创业精神和商战谋略,以推动这种创业精神在全国以至世界的传播与弘扬。同时,该片还将负载推介湖南省美丽的山水风光、富饶的物产资源、璀璨的湖湘文化、良好的投资环境的光荣使命。

  “在以财富为主导的今天,应该对湘商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并且应该向世界传播湘商的声音、推介湘商的形象。我们将不计回报,前期投资启动资金300万,并将以《话说长江》一样的模式,讲述湖南在外的湘商,共10期。预计在明年奥运会前面市。”在深圳经商10多年的王亚民自豪地说,“我希望能为我们的家乡唱一曲赞歌,把我们的湖湘文化精神和新时代的湘商形象以电视纪录片的形式推介到全世界。”

  另悉,《湘音湘情》音画专辑神州行活动是以文化搭台、企业唱戏的方法,在两岸各地100个城市(含台湾、香港、澳门),通过艺术的方式展示湖南的旅游风貌、民俗音乐和优秀企业家叱咤风云的创业风采,主要宣传湖南地方特色歌舞、曲艺节目,湖南名、优土特产推介,湖南省各地市招商引资信息发布,湖南省及支持湖湘文化的艺术家的作品拍卖。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共赢未来有我湘商2007年首届湘商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