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艺术融合课堂》简介


发布时间: 2012/12/13 被阅览数: 2968 次
 

《科技与艺术》课堂:

 

纵观人类发展史,艺术与科技始终不曾分割,如今,人工智能时代赋予科技更多展现形式,艺术家开始以科技为手段进行创作,激荡出更多元的艺术表现与互动跨领域艺术风格,自此科技与艺术展开交融发展之路。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说过:“伟大的艺术家和伟大的工程师是相似的,他们都有自我表达的欲望。”乔布斯认为,自己是在科学与艺术的交叉领域进行创新的人。

“IT科技的迅速发展正在惠及我们的创作,也在督促着我们创作者要时刻跟上科技的步伐。艺术的表达方式会变、载体会改变,不变的是用影像艺术让更多的人看见中国之美的初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冯建国


科技的发展正在引导艺术界变革。

在中国经济与科技迅速发展,文化强国战略促进文化艺术行业全面繁荣的今天,科技产品艺术化,时尚产品科技化,是当今时代的两大趋势。硬件产品需要更多的艺术形式,才能受到用户青睐,快速进入市场;而时尚艺术品同样需要科技手段实现更多功能,并通过AI技术具备更多互动性的艺术形式。


产业、生活、艺术、人文四大主题,每个季度一场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和智慧交流。

科技艺术的魅力在于,一方面强调利用科技所能带来的一种身历其境的视听沟通模式,一方面也把观众从被动观看的角色转换成能够主动参与作品的对象。郁听听和白林松作为新锐的艺术大师,从艺术的角度阐述的科技在艺术中的重要性,也为未来艺术界的创作模式带来新的创作灵感。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清华厚德《艺术品收藏鉴赏与管理》高级研修班
  • 中国社科院《新金融战略与企业上市并购》招生简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