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陈仲强


发布时间: 2017/11/12 19:57:28 被阅览数: 1900 次
 

2017年11月3日,在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式盛典上,华仁杯2017“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评选活动同时举行颁奖仪式。其中,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获得华仁杯2017“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评选活动中的最高奖项——卓越贡献奖。

 


开幕式现场

 

中国医院院长年会是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现已成为中国医院管理者的重要交流平台。今年有接近8000名参会者赶赴珠海参加中国医院院长年会。“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评选活动走到今年已是第十届。巧合的是,时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的陈仲强曾在2007年第一届“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评选活动上首次荣获卓越贡献奖。

由陈仲强带领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社会办医医疗机构,以“建设国际一流医院,领跑医疗体制改革”为使命,秉承“博爱 尊重 精勤 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创新管理模式,在学科建设、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医教研联动、国际合作等方面全面发力,致力构建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各项业务指标增长迅速,彰显出一家新创医院的体制机制活力和创新力。


【陈仲强简介】

陈仲强,1958年生,北京市人,医学博士,2000年加入致公党、北京市政协委员。现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大外科主任,骨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

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脊柱外科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副会长及骨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促进会骨科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及脊柱疾病防治学组主任委员。曾任AO基金会理事、AO脊柱学会中国分会主席。担任《中国微创外科杂志》主编,《中华外科杂志》和《中华骨科杂志》副主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等。荣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医院院长“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奖”、“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全国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

取得的奖项有,2002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年荣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8年荣获卫生部2007-2008年度“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9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奖”;2012年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4年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由于出色的管理,陈院长分别于2007年、2008年被北京医院协会和中国医院协会评选为优秀医院管理干部及中国医院优秀院长称号;并在《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举办的"25位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评选活动中,陈院长荣获2006-2007年度最高奖―"卓越贡献奖"。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四川大学校长 谢和平院士
  • “黄河院士”王光谦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