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核电走出去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5/21 11:41:00 被阅览数: 2003 次
 

2016年5月18日-20日,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主办的“2016年第一期核电走出去国际化人才培训研讨班”第三模块课程,在中核集团核工业研究生院部圆满结束。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兼核能分会副会长田力,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专家王迎苏,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核工业研究生部主任兼党委书记邵焕会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是第三模块培训,共持续3天,邀请了来自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西屋电气公司的多位领导专家,分别就《核电“走出去”需要关注的问题》、《核燃料循环体系如何支持核电走出去》、《西屋公司如何做国际市场分析》、《国家电网走出去经验交流》、《国际核电市场开发实践与经验》5门课程进行授课。有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45名学员参加。课程内容主要围绕核电走出经验分享展开,其内容的全面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获得了学员的一致认可。

 

 

  在培训期间主办方电促会核能分会组织了对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快堆和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的参观。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快堆模型、主控室,以及我国核工业展厅。既对当前第四代核电技术——钠冷快堆有了直观的认识与体验,也对我国核工业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感我国核工业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内涵的同时,也体会到身为核电人的自豪与荣誉!

 

  课程最后一天,主办方精心组织了“核电走出去重点问题分析与交流研讨会”,并邀请多位业界重量级专家参与,围绕走出去方式、市场开发策略、顶层设计、经验分享、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座谈效果。

 

  结业典礼中,学员代表纷纷发表培训感言:培训精彩、师资强大、组织用心,从培训中学到了很多,也促进了三大核电集团同行间的交流,在此感谢核能分会的精心策划与组织。相信在核电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核电走出去终将扬帆起航!

 

  至此,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主办的“2016年第一期核电走出去国际化人才培训”一、二、三模块均顺利结束。2016年第一期核电走出去国际化人才培训完美落下帷幕!核能分会秘书处会认真总结项目整体实施情况,通过不断完善,将把此项目打造成核电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培训品牌,为更好的发挥协会平台作用促进中国核电走出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电联转载:http://www.cec.org.cn/zdldongtai/fenzhijigouji/2016-05-03/152311.html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2016年第一期核电国际化人才培训班第二模块课程圆满结束
  • 2016第一期核电走出去国际化人才培训成功开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