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斯坦福500强商业领袖班二期开学典礼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5/8 16:34:42 被阅览数: 2618 次
 

2017年5月6日,国研·斯坦福500强商业领袖班开学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国研·斯坦福中国企业新领袖培养计划中方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致欢迎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管理世界》杂志社副社长李春伟主持本期开班典礼。

 

侯云春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这一期500强班的课程模块,分别是:前瞻布局:世界政经环境与中国企业家发展机遇;识时达变:动态竞争与不确定环境下的战略管理;运筹帷幄:全球金融市场下的中国企业资本战略;颠覆再生:企业创新基因与转型升级;洞见未来:未来科技发展及趋势预判;革故鼎新: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与系统再造;基业长青:公司的治理、继承与转变;厚德载物:揭开企业家自在幸福的奥义;群策群力:国研斯坦福毕业模块与同学平台。这期班的绝大学员来自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品牌500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张来明认为,今天开班的“强商业领袖班”,以“颠覆再生——企业创新基因与转型升级”为主题,适应了中国企业家创新成长的客观要求,也推动了国研·斯坦福项目创新发展的实践探索。

 

原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创新中的四个异军突起,第一个,是几百个二线城市上千个孵化器的异军突起;第二个是中国创客的异军突起;第三个是中国农村归雁经济的异军突起;第四个是一批独角兽企业异军突起。

 

此外,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衍超,山东步长药业集团董事长赵涛,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吴一坚,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维舟顾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江生,围绕“民营企业与创新发展”进行圆桌对话,分别就自己对于创新、创业、民营企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随后,国研斯坦福项目办主任王丽峰女士与山东步长药业集团董事长赵涛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共同为企业家提供对话的渠道与资源,也将关注慈善事业,共建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共筑中国心。

随着开学典礼的举行,国研·斯坦福500强商业领袖班的首个课程即将展开。

 

当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兼中心新闻发言人余斌研究员做了“中国经济前景展望”专题讲座,余斌认为:针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国际环境影响,经济探底,各种风险交叉加重,难点、困惑增多,同时我国现存机制、体制的缺陷,市场经济体系不完善,机遇风险并存,但未来发展空间还很大,经济前景依然乐观,需要企业家不断创新发力,共同开创经济发展新的前景。

 

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丹华资本创始董事长、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候选人张首晟作了《科技创新与风险投资》主题讲座。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管理世界》杂志社副社长李春伟主持本期开班典礼。

 

   今年本期入学的60名企业家学员背景更加多元化,覆盖十余个行业领域。与以往班级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企业家多数来自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品牌500强。此外,新科技、新业态等行业革新领导者比例持续提升。

  500强企业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孙珩超;500强企业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蒋锡培;500强企业万马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生;“民营企业500强”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感动中国十大经济人物、陕西省创业领袖吴一坚;十大明星基金公司诺安基金董事长秦维舟;“民营企业500强”弘业投资集团陈湘;顾家集团董事长顾江生;巨力集团执行总裁姚军战等学员正式入学,开启了为期两年的国研·斯坦福之旅。

  此外,国研·斯坦福部分老学员、来自500强企业和全球行业领先企业的董事长或CEO近100位出席开学典礼,涵盖能源矿产、金融、航空航天、信息通讯、高端装备、咨询、文化创意等十多个行业。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一弘、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玉峰、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等产业领军人物也出席开学典礼。

 

【报名联系】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甲14号诺安基金大厦
电话:010-8243115O 、手机:13811548421(微信)
联系人:梁老师

下载:内附邮箱-点击下载word版报名表

报名流程:填写报名申请表--提交--审核登记--通知报名结果--交费--入学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葛延风:积极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的发展意义重大
  • 中国正创建“全量子网络”引领世界新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