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中国民营企业家投资考察团


发布时间: 2017/6/29 15:38:06 被阅览数: 5496 次
 

美国时间2017年6月28日下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华盛顿亲切会见中国民营企业家考察团,一行12位中国企业家有:步长制药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涛、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雍和盛世集团董事长李丹、金肖国际投资公司董事长岳柳、东润环能集团董事长邓建清、嘉寓股份公司副总裁薛道荣、空中商学院创始股东秘书长于金龙、居易国际集团主席刘向阳、海亚投资集团董事长范玉荣、北京拢悦矿业集团董事长王慧英、北京储金控股集团董事长林高宝、北京百替集团董事长李孝平等,以及美国汤普森教育集团董事长李雪锐、总经理王连波。

 


特朗普亲切会见了每位中国企业家,对到访的中国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每位中国企业家亲切握手,进行了简短交流并合影留念。

 

 


此次中国企业家考察团团长赵涛,在和特朗普总统会面时明确此行的目的:推广“一带一路”,促进中美商业合作,加深中美文化交流。赵涛表示:中国企业家愿意和美国企业家通过多项务实合作,希望通过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加深中美之间的经贸文化合作。欢迎总统和更多美国企业家到中国做客,更好的了解中国。

 

特朗普总统对中国企业家来美推动“一带一路”、促进中美之间交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家来美交流、合作。

 

虽然6月初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引起世人哗然,但其仍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和推广清洁能源。6月22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我国国务委员杨洁篪时就曾表示美国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并表示在“一带一路”有关项目上进行中美合作。中国清洁能源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深受特朗普一行的欢迎,未来中美在新能源合作上也或将有新的突破。

新能源领域的中国优秀企业家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清先生践行“一带一路”精神,为加深两国政企合作,在访美期间就太阳能发电海水淡化等清洁能源与水资源综合利用等相关技术投资提出了建设性的方案,达成合作意向,以实现两国清洁能源技术发展共赢。

 

此次总统见面会,不仅为中国企业家及企业发展走出去和文化交流创造了条件,更为中美新能源项目发展新模式的探寻提供了机遇,为中美“一带一路”新格局的构筑奠定了基础。

会见后,中国企业家们应特朗普总统邀请和近百位美国政府及工商界领袖共同出席了特朗普总统的招待晚宴。此次中国企业家访美期间,相继在美国国会山庄和哈佛会所举办了“中美政商领袖峰会”和主题沙龙。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国研斯坦福2017“财富对话”活动纪实
  • 国研斯坦福500强商业领袖班二期开学典礼在京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