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CIPS用在郑州北站,论装货量,郑州>整个欧洲!


发布时间: 2018/1/17 13:47:02 被阅览数: 1428 次
 

1月15日,中国通号公司全球首创、自主研发的编组站自动化系统(CIPS)在郑州北站投入使用。在该系统控制指挥下,换装后的郑州北站一天的装货量超过整个欧洲一天的装货量,标志着我国编组站自动化水平再创新的里程碑,巩固了我国的货运强国地位。

 

 

郑州北站是我国铁路运输的“心脏”,亚洲驼峰“第一峰”,全球最大的货运编组站。该站主要担负京广、陇海四个方向货运列车的货运编组任务,日均办理货车超过36000辆,拥有各种线路228条,线路总长454公里,占地5.3平方公里,当之无愧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编组站建设的“教科书”。

 

作为郑州北站的“大脑”和“指挥中枢”,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编组站自动化系统整合了车站各作业子系统,实现了编组站的集中调度和集中控制,实现了所有货运列车到达、解体、溜放、编组及出发作业全过程的全自动化,提高生产安全管控水平,能够减少工作人员35%,提升劳动生产率40%,已成功应用于成都北、贵阳南、武汉北等全国17个大型货运车站,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作为国民经济发展“脉搏”的铁路货运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编组站自动化系统将为快速发展的中国铁路货运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的一体化管控服务,助力我国货运效率达到全球最高,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电动汽车远程无线充电,前景无限、任重道远!
  • 中国首个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正式运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