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主席B.Weisenmiller访问启迪控股


发布时间: 2017/6/8 20:07:33 被阅览数: 1942 次
 

6月8日,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主席B. Weisenmiller博士一行六人到访启迪控股,与启迪控股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李志强座谈。双方将基于已经开展的合作内容,促进包括共建跨国孵化器、设立创新孵化基金、深化清洁能源合作领域在内的具体项目落地。

  李志强首先陪同B. Weisenmiller博士一行参观了启迪控股数字展厅与启迪之星孵化器。他介绍了启迪控股的发展历程,并对“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发展模式进行系统阐述。启迪控股国际合作总监、启迪之星副总经理林建向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启迪之星在创新孵化方面的主要理念和模式。
 


▲ 参观启迪控股数字展厅

 

  B.Weisenmiller博士介绍了加州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发展情况及加州能源委员会的运作模式。“加州能源委员会将创业公司的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我们与加州伯克利大学设有专门基金,并与其他的大学或研究机构设立国际实验室,尽可能为创业企业提供优质的研究环境与社区环境,建立良好生态。目前,加州能源委员会也在探求孵化器如何与融资、投资服务相结合,对启迪控股的发展模式非常感兴趣。期待启迪给予我们关于构建创新孵化网络上的建议,并希望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 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主席B. Weisenmiller博士发言

 

  李志强认为加州方面的计划非常出色。他说,“1994年,清华科技园是在学习加州硅谷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加州是世界科技创新的圣地,我们希望启迪之星、TGN 、启迪K栈都能落户加州乃至美国其他创新地区。”他还以启迪与以色列及米兰理工大学的“双园双基金”合作为例,探讨与加州合作的具体模式,并期待与加州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能早日落地。
 


▲ 李志强发言

 

  李志强总结认为,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创新合作构想方面已达成诸多共识,随着在清洁能源领域具体合作的深入,双方在科技产业、创新孵化、园区运营等方面合作也会碰撞出更多火花。
 


▲ 合影留念


 

延展阅读:

据加州方面介绍,其孵化器拥有严格的企业入孵审核流程。目前已经从世界各大洲收集到320个公司的申请计划。他们会进行严格的删选。未来他们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将大学联盟与研究机构的先进技术应用到市场,其关注点不仅仅在加州,更希望走向世界。目前,他们已经帮助很多其他国家的创业企业实现在加州的发展。未来,他们也希望能与启迪这样的科技创新公司合作,促进加州创新创业企业“走出去”。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能源产业链智库-中国电力改革发展30人论坛成立
  • 2017年第二期核电走出去国际化班圆满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