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控股代表团访问内蒙,促进能源密集型产业向科技创新型产业转变


发布时间: 2017/6/21 20:20:14 被阅览数: 2630 次
 

6月20日,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率团访问内蒙古自治区,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玉,新城区委书记云新民、区长范志忠等领导分别举行会谈。双方将在清洁能源、教育培训、智慧城市、城市环卫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 白向群副主席与王济武董事长(左)会谈

 

会谈中,白向群副主席对王济武董事长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他认为作为中国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企业,启迪的到来定会为内蒙古智慧城市建设以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机遇。“内蒙古经济的发展正在由依靠能源密集型产业向依靠科技创新型产业转变。内蒙古非常重视科技与创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如此重视与启迪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白向群副主席还以互联网医疗、远程教育作为案例阐述了科技创新发展为社会生活带来的变化。

白向群副主席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启迪控股在内蒙的发展,欢迎启迪在科技、文化等多个经济领域投资,内蒙古各级政府将会从政策、资源等多个层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会谈现场

 


王济武董事长表示在听完白副主席的介绍后深受鼓舞。他提到,启迪之星、启迪桑德、启迪教育集团已经与内蒙古自治区在业务上有良好的合作,虽然值得欣慰但是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此次访问,亦是启迪的“补课之行”,作为全国最大的创新载体,未来,启迪将从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条主线入手,全面提升与内蒙古的合作。“清华人喜欢解题,希望白副主席可以在发展过程中不断给启迪出题,我们一定会给出满意的解答”,王济武董事长说。

 


刘文玉常务副市长与王济武董事长(左)会谈

 

会谈期间,刘文玉常务副市长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的基本情况。作为自治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呼市在乳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方面发展亮眼。目前,正通过“做树”、“做草”等大力发展生态文明产业。铁路网、公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大数据、云计算蓬勃发展。“内蒙古正在进行发展转型。我们呼市也制定了‘七网同业、七业同心’等发展战略,在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科技产业、创新产业,努力突破。”刘文玉说,“我们认为启迪在科技创新、战略新兴产业方面的发展布局非常符合呼市和整个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方向,随着合作项目的逐步落地,我们会与启迪有更加全面且深入的合作。”

 

作为呼和浩特市在转型发展进程中位于前列的新城区,发展态势良好。在创新城市发展方面正致力于大力发展休闲体育产业、绿色生态产业与文化艺术产业;在老城区改造方面,正促进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旅游板块建设;另外,大健康、大数据产业布局也已展开。范志忠区长在会谈中提出,希望启迪能够联合龙头企业、智库机构建立联盟,深入参与新城区发展;希望以启迪数字集团、启迪新能源集团、启迪教育集团、启迪桑德集团等为代表的启迪系企业都能在新城区获得更好的发展。他还提出“孩子是最大的民生”,对启迪控股成员企业亚都净水为内蒙古五万多个孩子免费提供纯净饮用水表示感谢,并呼吁可将更多的启迪系产品应用到社会民生中。“我们需要启迪来帮助我们发展,需要优秀的企业家联盟来帮助我们提升,让我们也能更多感受到清华文化,共同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签署《呼和浩特新城区项目投资建设意向协议》

 

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数字集团董事长赵东在会谈中介绍了启迪控股“立体三螺旋”业务模式并为新城区智慧城市建设提出建议。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桑德总经理张仲华介绍了启迪桑德、启迪生态、浦华环保等构成的启迪环保产业集群,并在王济武董事长与刘文玉常务副市长的见证下,与范志忠区长签署了《呼和浩特新城区项目投资建设意向协议》。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教育集团总经理刘全友介绍启迪教育集团在教师培训、高素质课程输出、学生素质评估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希望从与新城区的合作开始,促进新城区乃至呼市教育国际化。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主席B.Weisenmiller访问启迪控股
  • 能源产业链智库-中国电力改革发展30人论坛成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