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力挺特高压!


发布时间: 2018/9/29 18:24:42 被阅览数: 1656 次
 

【编者按】前几天中国工程院给国家能源局提交的报告,意思是交流特高压没有建设的必要。今天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首页,发布了一篇宣传特高压建设的文章,文章力挺特高压——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的出现,使“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成为现实,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成为中国能源和电力发展的新常态,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提供了强大基础支撑。

 

文章发表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著位置,即首页专题。专题名称为:新时代、新本领。

 

 

专题可谓图文并茂,有文字有图片更有视频。

文章以兰琳宗采访国家电网公司的形式出现。采访对象既有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也有院士。可见国家电网对此文的重视。

 

文章还升华了特高压精神:忠诚报国的负责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除网站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微信公号也发布了这篇文章。

 

以下为中央纪委网站《特高压:打造电力输送“超级动脉”》原文

http://www.ccdi.gov.cn/xbl/201809/t20180928_180584.html

 

中国工程院:不建议搞交流特高压电网建设:

http://www.xbzk.org/news/edp.asp?id=788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特高压输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的国家。截至今年9月,国家电网公司已累计建成“八交十直”特高压工程,在建“四交一直”特高压工程,在运在建23项特高压工程,线路长度达到3.3万公里,变电(换流)容量超过3.3亿千伏安(千瓦)。

 

张国宝:全国就6人反对特高压,国家能源局挑事作梗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清华大学全球排名跃居亚洲高校之首
  • 基辛格亲口否认“联俄制华”建议特朗普必须把中国当伙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