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在河北省迈出实质性步伐


发布时间: 2018/12/12 14:11:29 被阅览数: 2123 次
 

华北区域首张民营资本增量配电业务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落户河北!

 

2018年11月22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河北省增量配电企业颁证及座谈会议,向3家颁发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分别是: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单位——沧州源兴配售电有限公司、曹妃甸化学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单位——唐山德宁供电有限公司、河北迁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单位——唐山褀远售电有限公司。

 

本次取得许可证的项目均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第一和第二批试点项目,也是河北省首批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增量配电业务项目,标志着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在河北省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河北迁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单位--唐山褀远售电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占股90%,实现了民营资本绝对控股。许可证的核发对于引导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参与增量配电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在华北区域切实落地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华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工作,尤其是民营资本的参与的试点项目,通过现场调研、政策宣贯、指导申报、建立协调机制等一系列举措,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现实问题。

 

座谈会上,华北能源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电力市场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政策,要求企业积极落实相关要求,配合电力市场改革,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华北能源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对相关试点项目顺利取得许可证表示了祝贺,并对相关企业在积极参与电力体制改革、推进增量配电业务建设工作、配合后续监管,认真履行相关电力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冀北、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项目所在园区管委会、项目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相关链接:

能源产业链智库——中国电力改革发展30人论坛成立

中国电改30人论坛增量配电改革专家建言会在京召开

“促进增量配电改革专题”高层研讨会在京召开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赴阿曼、阿联酋开展国际商业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通知
  • 赴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商业考察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