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新能源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 2019/8/29 被阅览数: 1178 次
 

2019金砖国家(巴西)新型工业化合作品牌展览会论坛暨2019中国巴西太阳能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8月2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办,政界、商界及业内专家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未来中巴两国在新能源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副总代表张鑫在致辞中表示,巴西新能源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机会。以太阳能为例,除了人口多、市场大等特点之外,巴西太阳能资源丰富,东北部地区有效发电小时甚至是中国的两倍还多。而且巴西政府重视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并采取了多项鼓励措施帮助企业发现和开拓市场。

张鑫还指出,巴西新能源市场的进入方式以PPP模式为主,这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遇。以这种方式进入市场能够深度长期参与经营,对企业来说意味着长期的现金流。张鑫提示参与巴西新能源产业开发的中资企业注意管控风险和关注行业政策的连续性。

 

来自巴西能源部与矿业部、电力局等监管部门的专家肯定了巴西作为全球新能源产业重要市场这一观点的同时,也详细指出,随着科技的进步、监管政策的更新以及新能源产业成本下降,给参与巴西市场的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巴西能源与矿业部能源政策与普化局局长阿布雷乌表示,巴西电力交易市场分为监管市场和自由交易市场,目前有57%的交易都是在监管市场以招投标的方式进行,这种方式能够秉持透明公正的原则让参与企业达到公平竞争。预期今年10月将有一次项目招标。未来将以每年两次的频率进行招标。

此外,阿布雷乌表示,由于科技进步造成成本下降,巴西分布式发电在近年来增长很快。这给外国企业带来了很多机会。

 

巴西电力规划局EPE技术顾问蓬蒂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新能源产业成本在近两年下降较大,这给北部一些偏远地区接入全国电网,将污染大、价格高的石化能源发电转化成清洁新能源发电提供了机会。

 

巴西圣保罗州投资促进局投资分析主管穆尔基表示,巴西是全球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市场,圣保罗市更是特殊,其经济产值占巴西总量的三分之一。圣保罗投资促进局鼓励中国厂商来巴西设厂。选地、基础设施、税收服务等都可以向投资促进局进行咨询。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刘世锦:2020后中国经济增长未来靠什么?
  • 上股交总经理张云峰:未来3年将为科创板提供200家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