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组建中央企业新型智库联盟,楚序平为秘书长


发布时间: 2016/5/28 12:27:30 被阅览数: 5493 次
 

2016年5月27日,“中央企业智库联盟启动会暨新型智库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主持,国家电网、中石油等23家中央企业主管智库建设的领导及智库单位负责人共70人参加会议。

 

 

王文斌说,由有关中央企业新型智库、国资委研究中心自愿组建中央企业新型智库联盟,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有利于为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提供智力支持,有利于为中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中央企业要切实加强对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企业新型智库的作用,充分发挥好联盟作用,加大对联盟的支持力度。要进一步明确新型智库的定位和方向,不断完善智库管理机制,加强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和保障力度,尽快培育一批国家倚重、社会信任、国际知名、引领发展的高端企业智库,更好地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需要。

 

 

据介绍,这次组建的中央企业智库联盟,其职责定位是公益性、研究性、服务型和第三方性,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下,由中央企业主要新型智库和国资委研究中心共同自愿发起新型智库联盟,加强中央企业智库之间的横向交流,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需要,促进中央企业智库资源合作,共同开展涉及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共性重大问题研究,协同研究产业经济、重组并购、科技创新、国际化经营等重大问题,搭建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平台,发挥各企业在资源、资金、人才、技术、信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形成研究合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章程》,选举国家电网公司为中央企业智库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选举国家电网副总经理王敏为首届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理事长,选举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为中央企业新型智库联盟秘书长。

 

 

王敏,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发电厂及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曾担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厅副主任、主任、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现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楚序平,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长期在国家机关从事政策研究工作。2003年国务院国资委成立起,先后在国资委研究室、研究局从事国有资产管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政策研究。

     


上两条同类新闻: 项目:高层进修  
  • 国家信息中心牛犁:做智囊不清谈
  • 搞了一辈子IT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因为核能当选中国外籍院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