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综合能源服务联盟,用能源产业链生态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4/22 15:25:10 被阅览数: 5507 次
 

用能源产业链生态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

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会

综合能源智慧服务联盟建设研讨

 

能源是所有生产生活的基础。十九大报告里指出,推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而当今世界能源发展趋势就是转型加快、增速趋缓、创新活跃。储能技术、分布式能源、智慧能源管理……等都是能源产业与互联网数字技术深度的融合。各国都在积极抢占能源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制高点。

 

站在更高的角度看,中国产业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中国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能源领域科技创新,需要用产业链和产业生态的理念引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清华厚德依托顶尖学府和国家智库、携手商界领袖、启动“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意义重大!

 

2018年4月20日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清华厚德和中国电力传媒集团联合策划的——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召开项目启动会。项目同时组织了综合能源智慧服务联盟建设研讨会,承办21日电力体制改革三周年论坛。

 

能源产业链领军者培养计划启动会现场

 

本次项目启动会活动,由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工信部、清华大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国际绿色能源论坛、清华科技园、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电投、中民投、深电能、大唐集团、华能集团、中国能建、协鑫集团、安徽大恒能源、河南森源电气、汉能集团、亿利资源集团、合康新能源、国创基金、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壳牌中国……等全国能源领域企业家、投资家、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领导等100人左右参加。

 

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项目启动会,由清华厚德董事长田力主持,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致辞发言。清华控股副总裁李中祥以TIE-太平洋创新走廊项目为主要内容展示了清华产业在人才培养、专利技术及科技转化方面的强大实力。中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原能源局法改司副司长刘刚分析了当前电力能源政策热点与市场机会,介绍了能源产业链500强项目在政策解读方面的专家优势。清华厚德副总经理陈湘梅,向与会者介绍了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整体情况、及能源领域企业家高层次平台建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综合能源智慧服务联盟筹建研讨

 

在“综合能源智慧服务联盟建设研讨会”中,国网能源研究院、南网综合能源公司、国核电规院、深电能售电公司、协鑫集团、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分别就能源转型与综合能源系统构建、综合能源服务商业模式实践、工业园区综合能源服务等展开主题发言,并对综合能源智慧服务联盟的筹建表示支持。

 

活动第二天,在电改30人召开的“回顾三周年、展望新征程——电力体制改革论坛”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王禹民专程致辞。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中电联、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浙江大学、国家电投、华电集团等电改30人论坛专家及特邀专家纷纷发言,围绕电力市场、电价、增量配网、售电等专题进行探讨交流,为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探索提出了宝贵的专家意见。

 

项目启动会及系列活动,以其丰富的业内资源与雄厚的专家团队吸引了众多能源相关企业参加,增进了国网、南网、五大发电、售电公司,与民营、混合所有制企业的交流。众多与会嘉宾认为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项目,能够充分发挥国家能源局和清华大学的优势资源,并聚焦能源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是优质的资源平台。

 

承办电改30人论坛,王禹民理事长致辞

 

在21日召开的“回顾三周年、展望新征程——电力体制改革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王禹民专程致辞。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中电联、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浙江大学、国家电投、华电集团等电改30人论坛专家及特邀专家纷纷发言,围绕电力市场、电价、增量配网、售电等专题进行探讨交流,为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探索提出了宝贵的专家意见。

 

 

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着重要建设企业家学习、智库服务、资源互动三个平台,

项目一要“看未来”——打造未来能源500强科技企业、

二要“重协同”——希望从能源产业链到营造企业和谐生态圈、

三要“做实事”——项目关注解决学员企业家实际问题、

四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教学模式。

 

同时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将成立“能源500强促进会”,邀请有独特商业思想的企业家、有核心科研技术的科学家、有深度专业造诣的思想者、有强大资源背景的分享者共同加入,不断建设项目平台、完善企业家学习服务体系、丰富能源企业发展关键资源,支持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

 

清华厚德董事长田力介绍服务能源电力高管人才培养16年经验

 

清华控股副总裁李中祥介绍TIE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中电传媒副总经理原能源局法改司副司长刘刚介绍能源电力政策及市场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介绍能源形势及原油期货上市意义

 

清华厚德副总经理陈湘梅介绍能源500强项目平台建设

 

中美绿色能源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枫女士介绍国际能源活动

 

能源企业家参观清华科技园启迪数字展厅

 

国家电网代表介绍综合能源服务系统经验

 

南方电网专家介绍南网综合能源服务实践

 

协鑫集团介绍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的系统模式

 

国电投集团国核电力规划院讲解综合能源服务实践案例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介绍全球清洁能源使者的发展蓝图

 

部分参会企业家与专家领导合影

 

综合能源智慧服务联盟部分发起单位合影

 

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项目企业家签到

 

会场外交流

 

承办电改30人论坛-王禹民理事长致辞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清华科技园数字展厅参观

 

欢迎企业家报名参加“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扫码咨询报名)
 
 

需用产业链和产业生态的理念 引导能源业高质量发展


——暨能源产业链领军企业家项目背景

文章链接:http://www.xbzk.org/News/edp.asp?id=704

 

 

     


上两条同类新闻: 项目:高层进修  
  •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寇伟一行到访清华科技园
  • 启迪控股代表团访问内蒙,促进能源密集型产业向科技创新型产业转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