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漕河泾科技园三期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 2018/7/1 15:55:01 被阅览数: 3400 次
 

6月28日上午,上海启迪漕河泾科技园成功举行三期开工奠基仪式。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松江区副区长陈小锋,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漕河泾科技园董事长安红平,上海临港控股总裁、临港松江科技城董事长丁桂康,临港松江科技城总经理刘德宏,启迪漕河泾科技园总经理徐二伟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仪式由安红平副总裁主持。

 

 

王济武董事长在致辞中提到,长三角地区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也是启迪控股全国业务版图中业务规模最大、发展最成熟、成绩最突出的区域。启迪在长三角地区深耕多年,业务遍布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苏州、宁波等十多个城市。在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推进的新形势下,启迪控股主动变革创新,基于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在全国创新发展中的地位,以及启迪在该地区已有的业务基础,启迪控股将在合适时机成立启迪上海总部。上海总部将是启迪控股在北京以外的第一个总部,将统筹规划启迪控股在长三角的业务,搭建跨区域创新服务平台,整合长三角各城市创新资源,发挥各城市比较优势,促进城市间协同创新。

 

 

他提出,《人民日报》曾给予启迪漕河泾科技园“科创样板间”的评价。未来,随着一期二期三期的持续推进,启迪漕河泾科技园要将“科创样板间”逐步建设成面向国际有规模、有体量的“科创样板城”,打造启迪控股在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创新样板和长三角联动的重要标杆,聚焦区域产业合作,整合启迪产业资源,促进产业合作,优化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梯度布局,更好地服务G60科创走廊发展、更有力地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更全面地参与和支持国家的创新战略。

 

袁国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临港集团联合品牌科技园区进行园区开发的重要尝试,启迪漕河泾科技园一二期建设实现了发展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打响了园区的品牌,已成为G60科创走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强调,临港集团始终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布局和产业发展,将继续携手启迪控股这一战略伙伴,在助推G60科创走廊建设当中寻找更多的发力点和机会点,在服务松江、服务G60科创走廊上树立典范,为推进三省一市的联动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程向民在致辞中表示,启迪漕河泾科技园的三期开工是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重要批示精神的积极响应。就G60科创走廊发展规划,他提出“三要”:一要加快G60科创走廊建设重大项目的落地、开工、竣工、投产,政府要在自身改革、效益提升方面跑赢科技革命的步伐,跑赢市场的步伐,最终赢得未来。二要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G60科创走廊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启迪在G60科创走廊建设上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科创驱动助推“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三要秉持共建共享、品牌合作、区区联动的理念,加强启迪控股、临港集团的合作,共同推动G60科创走廊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延展阅读

 

作为清华大学与上海市“市校合作”项目,启迪漕河泾科技园由启迪控股、临港集团和松江区政府三方共同建设,地处G60科创走廊“一廊九区”的松江新城总部研发功能区,是G60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

 

园区于2016年5月开园,一期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已引进企业150余家,70%以上都是技术驱动型企业,入驻率接近100%。二期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将于2019年一季度交付使用。三期于2018年6月28日开工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9.3万平方米,将于2020年交付使用。

 

在智能制造科创中心定位下,园区搭建了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全要素资源整合平台,已聚集形成分析技术、智能硬件、精准医疗、环保新材料和汽车电子五大特色产业。

 

随着本次三期开工奠基,启迪漕河泾科技园拟在松江打造一个百万方的创新创业示范区,通过“启迪三螺旋”模式快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积极推动前沿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松江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打造成为G60科创走廊的动力引擎,助推“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

     


上两条同类新闻: 项目:高层进修  
  •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正式获批
  • 青海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