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 智库观察

能源产业班智库——中国电力改革发展30人论坛成立            国际产能合作丝路领军人才8期开班啦!          中国新能源产业创新经营高级研修班第3期招生




全球能源互联网组织“能联全球”平台正式发布 2021-03 | 发展

3月23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平台发布活动在京举行,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开发完成的“能联全球”平台正式亮相。这是合作组织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落地实施、共促世界绿色低碳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会议+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中国国家能源局 …




生态环境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2021-01 | 政策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已于2020年12月25日由生态环境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生态环境部部长 黄润秋 2020年12月31日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 【部令 第19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




国际产能合作8期班第一次班会成功举办! 2020-12 | 会议

倾听 | 一线企业老总解析最精彩的“走出去”案例! 融入 | 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全球资源配置! 助力 | 与龙头企业协同发展,抱团出海! 领军 | 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企业家社群!   国际产能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和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长远角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带 …




智库“精准”赋能案例简介 2020-11 | 观点

智库平台 精准赋能 案例简介   赋能, 最核心的体现之一就是: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 依托智库平台,对接政策资源,践行 清亲政商关系, 合法合规解决企业家遇到的问题、定向组织相关委办局专家一对一举办圆桌式交流会议,分析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原则: 合法、合情 …




如何分析央企中能建上市吸并重组葛洲坝股票?国企改革 2020-10 | 观点

葛洲坝(600068.SH)复牌了,一字涨停,很多媒体报道说:中国能源建设对葛洲坝溢价45%换股吸并,该股还有不小涨幅,葛洲坝的另类退市,可谓大好事、大喜事。 原因是:10月27日晚间,葛洲坝发布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能源建设的换股吸并方案,重组完成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将回A完成整体上市,并成为A+H上市公司,葛洲坝将退市。根据公布的吸收合并方案,葛洲坝换股价格为8.7 …




中关村促进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支持办法“海英计划”申报 2020-10 | 政策

本文包括两部分,根据《中关村科学城促进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支持办法》,发布本年度人才专项“人才引进与培育平台——海内外引才平台”项目申报指南;和“ 海英人才 ” 项目申报指南 。   人才引进与培育平台——“海内外引才平台”项目申报指南   一、支持内容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聘请专业人才服务机构 …




国资委:深入推进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 2020-08 | 发展

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新时期国有企业如何应对新挑战新要求,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启动 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对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作出了部署安排。各企业认真落实国资委会议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截至8月20 …




清华大学新设五大书院启动“强基计划”并取消新闻专业本科 2020-05 | 发展

清华新设立5个书院推进“强基计划”人才培养 5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启动会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清华学堂前举行。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副校长彭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校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朱邦芬院士,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亚栋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史静寰教授等出席仪式。学校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北 …




中国不缺《朗读者》,最缺的是“赛先生” 2017-03 | 观点

为什么我们眼里总是饱含泪水, 因为我们的精神世界不够理性!     1、 朗读者, 没有出口函数的死循环   一夜之间,《中国诗词大会》《见字如面》《朗读者》这些节目火了,朋友圈与董卿套近乎成了一种时髦,事实求是地讲,对比各类娱乐选秀低级趣味真人秀表演,传递人间温情和诗意审美 …




疫情导致全球特殊局势是解决台湾问题的绝佳窗口期 2020-03 | 观点

在疫情导致的特殊局势下,此时解决台湾问题,压力最轻,麻烦最小。简直百年难遇、千载难逢!若等着美国摊牌,或对岸万众归心,可能遥遥无期…… 尽管如此,这个历史性的窗口期大概率还是要错过的,因为大陆的政治很稳定,台湾这个远比香港棘手的“马蜂窝”现在要不要真捅了?恐怕北京是存在疑虑的。而未来,要实现和平统一,唯一可能的路径恐怕是“穷台”而不是“惠台”!只有当没钱买美制军火了、 …




整理:武汉疫情发展背后的关键时间轴 2020-02 | 观察

通过时间坐标看清事件发展, 疫情之下,做点防骗的“独立思考”,不要乌合之众的恐慌与狂欢……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普: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疫区的相关问题 最高法为武汉8名“造谣者”正名?一厢情愿! 武汉疫情的一个重要背景:全球流感高发!(美国3个月死 …




能源央企人事大调整:电力、石油、石化、煤炭高层同日调动 2020-01 | 观察

今年的“小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对于中国能源领域(电力系统、石油、煤炭)而言,有可能会成为“载入史册”的一天! 上午10点半, 国家电网 火速换帅拉开了本次人事大调序幕;而后 中石化、中石油 加入更换领导的队伍,掀起高潮;再到 国家能源局、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华能集团 纷纷牵入其中,重磅大消息充斥的一天,把整个能源圈完全“炸懵”。   …




最高法院: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慎用失信名单、禁止超标查封 2020-01 | 观察

2020年1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以及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法官,执行局副局长赵晋山法官、副局长何东宇法官出席新闻发布会。     《意见》明确:要严格适用失信名单和限制消费措施 (这也是呼应“ 征信是个筐、啥都往里装 ”的社 …




清华全球发展论坛(第二届)成功举行 聚焦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 2019-12 | 观察

2019年12月22日,第二届清华大学全球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改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二十多家单位30人参加。 与会专家学者聚焦 “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 主题,围绕全球变革与中国对外开放等议题充分讨论。 …




中国智库要以穿透式跨领域整合 服务大国崛起 2019-12 | 观点

演讲者陈文玲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本文为12月17日“新时代的中国思想与世界变局——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2019”上的发言实录。   今天主要想表达两个观点: 观点一:伴随着中国大国的崛起,在国际地位、国际影响力、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中国的智库也已经走到了世界舞台中央。 有三 …





  共 406 条新闻 当前为:3/28页 每页 15 条
7 上一页 8 下一页 跳到第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