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 产学研合作

能源产业班智库——中国电力改革发展30人论坛成立            国际产能合作丝路领军人才8期开班啦!          中国新能源产业创新经营高级研修班第3期招生




九省区共建黄河流域科技成果转化协作网络 2023-04 | 合作

4月4日,由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牵头组织的黄河流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成立筹备会成功举行,来自沿黄九省区的技术转移市场平台达成一致意向,决定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共同提升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协同水平。     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以《“技术红娘”助力河南科创“出圈”》为题报道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




2021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新技术供需对接项目征集通知 2021-08 | 合作

关于2021中关村论坛 “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 供需对接大会项目征集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1中关村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智慧.健康.碳中和”,将于2021年9月24日至28日在京举办。 中关村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十余届,今年 …




“中国电谷”双创大赛,百万奖金等你拿! 2021-06 | 合作

保定国家高新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 “启迪之星赛道”开启 暨中国电谷双创大赛报名通知   【活动介绍】 为深入贯彻保定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引进高端人才和项目,推动实现人才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抢抓新机遇,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以及充分发挥启迪之星全球创新网络资源协同的作用,将全国范围内先进电力系统、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新技 …




世界首个“零能耗”海水淡化+零碳供热技术获核电示范工程验证 2021-05 | 发展

近日,世界首个“水热同产同送”技术示范工程在山东海阳投运,该示范项目由国家电投山东核电与清华大学联合建设,项目所采用的 可大规模应用的“零能耗”海水淡化+零碳供热技术 ——水热同产同送技术是由清华大学、启迪清洁能源集团、研发团队共同设立的北京清建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提供。   该技术的成功验证及应用,不仅是我国 核能综合利用 领域科研攻关的又一次重 …




硬核“芯”生 看我国首座核燃料元件厂 2021-04 | 观察

大青山,属阴山山脉,内蒙古包头就坐落其中。1958年,我国第一座核燃料元件厂——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二〇二厂)就在这里孕育,被赋予了保障国家国防建设和核材料需求的神圣使命,为“两弹一艇”和核电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时至今日,这里成为我国当前核燃料元件种类最多的生产商、供应商、服务商,发展成为我国核电燃料元件研制技术路线最全,拥有多条核电 …




2021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座谈会召开 2021-03 | 合作

在“十四五”开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企业正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形势,力图挖掘新动能与新的增长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的新发展格局。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 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走出去”的组 …




2018-2019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同学成功案例 2019-11 | 合作

2018年对外工程承包完成营业总额4480 亿人民币,新签合同额6400亿人民币。 学员企业对外直接投资1088亿美元,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6个国家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06亿美元。   以下为部分同学的案例: (在修改删除部分信息后2021年3月14日重新发布) 【建筑设计】深圳市联合创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廖董事长在学习过程 …




清华大学-国家电网新一代电力系统联合研究院揭牌 2019-11 | 合作

11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国家电网新一代电力系统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共同为新一代电力系统联合研究院揭牌。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卢强,电机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等出席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主持仪式。      …




泸州老窖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智能检测研究中心 2019-11 | 合作

11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泸州老窖智能检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及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丙所举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先生,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物理系范守善院士等出席会议。   尤政致辞   尤政代表学校对刘淼董事长一行到访清华大学表示热烈欢迎。 …




中科院部分产业示范基地(院地合作) 2019-05 | 合作

中科院(部分)产业示范基地挂牌,是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内容体现之一、也是中国科学院科研成果转化的具体举措之一。实现科研、中试、产业化示范的对接,有利于促进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于合作挂牌企业的产业技术水平提升、加快打造区域自主创新高地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欢迎咨询合作,重点领域: 新材料、能源技术、农业科技、生物技术、资源环境、 …




中外媒体走进启迪控股 共话“一带一路”科技创新 2019-04 | 活动

由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 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共同组织的“北京科技创新”采访活动, 2019年4月24日 走进清华控股成员企业——启迪控股。来自国内外的约50名媒体记者通过参观考察与座谈交流了解启迪控股、启迪之星、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和启迪孵化服务的企业代表海斯凯尔、明略数据、浦华环保的发展运营以及国际化布局情况。   …




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在河北省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8-11 | 观察

华北区域首张民营资本增量配电业务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落户河北!   2018年11月22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河北省增量配电企业颁证及座谈会议,向3家颁发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分别是: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单位——沧州源兴配售电有限公司、曹妃甸化学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单位——唐山德宁供电有限公司、河北迁 …




赴阿曼、阿联酋开展国际商业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通知 2018-10 | 活动

赴阿曼、阿联酋开展国际商业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通知 随着全球经济格局的不断变化和调整,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一带一路”建设的提出和落实,不仅从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为企业发展提出了新思路,还将成为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以“一带一路”为契机,以国际产能合作为抓手,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支持周边互联互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各国、各企业的经济发展。中国 …




赴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商业考察的通知 2018-10 | 活动

关于赴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 开展国际商业考察的通知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推进,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既需要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也需要与活跃的基层创新进行有机结合。企业作为基层创新的重要主体,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中坚力量。因此,要以“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企业进行海外拓展,为企业赢得更广阔的 …




清华与中能建设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8-07 | 发展

7月7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为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设计集团)与清华大学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中国能建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满平,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尤政与张满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协议》。   …





  共 46 条新闻 当前为:1/4页 每页 15 条
8 下一页 跳到第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