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专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丹尼尔科曼(Dan Kammen)


发布时间: 2018/4/8 14:59:55 被阅览数: 8947 次
 

丹尼尔·科曼博士,他拥有哈佛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同时任职于能源与资源集约管理学系、古德曼公共政策学院和核工程系。2010年被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任命为第一个Environment andClimate Partnership for the Americas (ECPA) initiative能源院士

 

他是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创建理事,2007年任运输系统可持续性研究中心主任。他担任美国加州政府和美国联邦政府多个机构的专家和咨询顾问,包括美国环境保护署、美国能源部、国际开发署、美国科技政策办公室等。

 

科曼博士是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众多报告的主要作者,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者之一作为主要作者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编写的报告《气候变化2007》(Climate Change 2007)评估了人为引起的全球气候变暖现象。因该篇论文,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分享了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

 

2010年9月,科曼被任命为世界银行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部门的首席技术专家。 2016年,科曼被美国国务院推选为美国科学大使。

 

     


上两条同类新闻: 项目:高层进修  
  • 北大教授周其仁简介
  • 自动控制和电力系统动态学专家:卢强院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