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产业链合作500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18/6/30 16:31:05 被阅览数: 5675 次
 

在今年4月项目启动会后,2018年6月23-24日《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正式开班。项目依托清华大学、国家能源局、中电联等机构,是目前针对能源电力、及相关产业链企业家的高端学习平台。开班典礼由清华厚德董事长田力主持,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王仲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梁钧平教授、清华控股副总裁李中祥、启迪控股王济武董事长,出席交流。

 

 

中关村并购母基金董事总经理李刚、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董事长文辉、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四川开能建设公司董事长谭礼成、中电慧能国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晨、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申衡、九州能源有限公司总裁林庆城、中能辰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郭俊川、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谢主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王主任、葛洲坝集团董事会代表……等30多位企业家出席。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董事长文辉表示,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将会是个非常好的服务平台,能够极大的发挥清华在人才培养、科技金融、科技孵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启迪清能也会在这个平台上发挥积极的作用。

 


6月23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王仲颖为企业家学员讲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2050美丽中国能源经济生态系统》。王所长在我国目前面临的环境生态问题基础上,重点分析了可再生能源的技术经济性、电动汽车与风光电力系统的协同发展、当前的弃风弃光等问题,按照能源经济生态系统发展的思维提出了中国可持续能源发展的十条路径。

 

 

在6月23日下午举办“能源企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闭门研讨会,学员与专家就新形势下,民营能源企业的转型与发展问题进行探讨。重点就光伏“531新政”出台后,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上主办方提出了构建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的初步构想,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响应。

 


6月24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知名教授梁钧平老师,为企业家讲授《组织管理与领导行为》课程。梁钧平教授是北大MBA课程多年最受欢迎老师、兼任北京经济学总会理事、经济科学杂志编委、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伦理等研究。梁钧平教授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是大学同学、插队知青、曾经合著或合译过多部文章。梁老师在分析行为科学对组织管理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在中国企业经营环境条件下,企业领导人应该具备的素质结构。


最后清华科技园培训中心、清华厚德董事长田力总结道,希望同学群、会员群能够协同作战、合作共赢。新的形势下、新的平台下,借助能源产业链500强这个平台,以综合能源智慧服务联盟为深度服务的切入点,借助信息化手段,逐渐增加影响力,吸引更多力量的加入。

 

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项目,企业家签到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 张玉清 在项目启动会致辞

 

清华控股副总裁李中祥 介绍清华产业

 

国家电网代表介绍综合能源服务系统

 

南方电网专家介绍南网综合能源服务实践

 


“互动研讨”+“大咖授课”+“产业专题闭门会”+“企业实地考察”+“项目商务对接”是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特色。倾听企业家的实际需求,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成为企业发展的亲密伙伴是项目的价值与使命。

 

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将在同学们、老师们的共同支持和帮助下,不断做好企业家学习、咨询、共享交流服务平台建设。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愿与同道者同携手,共逐梦!

     


上两条同类新闻: 项目:高层进修  
  • 第十四届世界低碳城市发展论坛议程及报名
  • 电改30人论坛在京召开“电改三周年”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