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济武:“立体三螺旋模式”构建全球最大集群式创新网络


发布时间: 2018/5/30 14:09:15 被阅览数: 3288 次
 

王济武,1993年毕业于清华经管学院,1999年获清华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现任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董事长。
王济武先生是中国“城镇化、金融与公司管理”方面的学者型企业家,在上述领域有独特的创新思维,他的相关论文引起了英国《金融时报》等海外财经媒体的关注,还被北京大学选为“中国年度最佳商业案例”、并入选清华大学MBA教材。他于2002年入选美国“who is who世界名人录(金融)”。荣获“2006年度中国别墅领军人物”、“2007年度中国十大建设英才”、“2008年度全国先进爱国企业家”等荣誉。

 

 


启迪控股作为一家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清华大学校办企业,秉承“以公益思想创造商业价值”的经营理念,在科技服务领域精耕细作,近年来取得跨越式发展,全球创新创业基地布局超过200个,成为国内首家突破千亿资产规模的科技服务企业,并多次代表国家进行模式和服务输出,究其原因,很重要的是因为启迪控股携23年之积淀,总结提炼出来一套独有的构建区域创新生态环境,服务科技企业和研发经济发展的系统方法论,我取名为“立体三螺旋”理论……


启迪控股在多年的科技服务实践中,以创新为基点,以推动产业发展为目标,提炼出“园区+产业+金融”、“技术+资本+产业”、“政府+企业+大学”三个三螺旋交织互促的立体三螺旋模式。这是对原来国外学者提出的“政府-产业-大学”创新三螺旋的重要升级和发展,将一个维度的三螺旋模型上升至多个维度,成为推动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立体三螺旋体系。


全文链接:http://www.tusholdings.com/index.php/522ee9f10a?id=4602

《清华科技园1.0、2.0、3.0 ——不忘初心,“立体三螺旋”模式构建全球最大集群式创新网络》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黄奇帆谈去杠杆:过度紧缩会经济萧条,增发货币会转嫁于民
  • 刚刚,习近平对全球经济形势做了最新判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