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 三期班开学


发布时间: 2018/7/18 20:34:36 被阅览数: 2160 次
 

7月1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承办的“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三期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罗汉,中国有色金属协会原会长康义等专家领导,以及“走出去”企业、金融机构、境外产业园区…等企业和机构代表150多人参加了开学仪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

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企业对目标国政治、经济、法律、财税等领域缺乏了解,专业人才的匮乏成为企业“走出去”最大难题。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已成为当务之急。亟须以国际产能合作需求为导向,有计划、成系统地加快国际化人才培养。亟须加大对国际资本运作、跨国企业管理、新型国际贸易、国际法律咨询、国际商务谈判等紧缺人才的培养力度。

 

 

罗汉主席希望,通过系统学习,培养出一大批具有高素质的领军人才,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不管是央企学员,还是民企学员,都要有自觉承担国家振兴、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然后做得更实。希望大家在“领军人才”平台上,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央企、国企、民企加强协调配合,合作出海,更好地提升“一带一路”项目质量和效益。

 

 

康义会长指出,“一带一路”谱写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合作,在项目建设上做出新成绩,在创新模式上总结新经验,发扬爱国奉献的企业家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刘建兴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实施“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国家政策、深入了解合作国投资环境、精准对接重点项目、搭建“抱团出海”的平台,在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过程中不断激发越来越多的合作意愿,取得越来越实的合作成果。这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启动实施“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初衷。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联席会议成员,以及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中心主要负责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企业,以及其他外国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承办和管理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外国政府建立的双边谈判及合作机制等。

 

 

“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国家政策、深入了解合作国投资环境,促进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中精准对接重点项目,不断激发合作意愿,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www.edpsp.cn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2018电力体制改革之“增量配电网”专题高层研讨会即将举办
  • 能源产业链500强项目组调研定州市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