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与中能建设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7/9 11:29:17 被阅览数: 3377 次
 

7月7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为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设计集团)与清华大学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中国能建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满平,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尤政与张满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协议》。

 

 

尤政对张满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能建设计集团在电力规划研究、勘测设计及工程总承包方面的实力表示高度认可。尤政表示,学校近年来正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在建设和发展中离不开包括中国能建设计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双方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在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推动校企双方更好的发展。

 

张满平介绍了设计集团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长期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关系发展水到渠成的成果,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部署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责任与担当。根据协议,清华大学和中国能建设计集团将从服务国家、学校、企业战略出发,依托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在前瞻性项目研发、协同创新平台建立、人才培养、金融创新等多个方面,开展“产学研”深层次合作。相信在双方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合作协议必将结出丰硕成果,取得“校企合作,共创双赢"的局面。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实现产业应用为目标,围绕核电、化石能源及清洁能源发电、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智慧能源及能源互联网等前沿技术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组织、推动重点项目的实施,努力把中国能建设计集团的技术优势和资源综合利用同清华大学的学科、人才、信息优势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互惠共赢。

 

双方为加入清华大学企业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揭牌

 

仪式上,尤政与吴春利还共同为中国能建设计集团加入清华大学企业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揭牌。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能建设计集团办公室、企业发展部、工程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清华大学能动系、电机系、科研院、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开发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继教处等部处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两条同类新闻: 项目:高层进修  
  • 启迪漕河泾科技园三期开工奠基
  •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正式获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