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全球特殊局势是解决台湾问题的绝佳窗口期


发布时间: 2020/3/28 被阅览数: 6655 次
 

在疫情导致的特殊局势下,此时解决台湾问题,压力最轻,麻烦最小。简直百年难遇、千载难逢!若等着美国摊牌,或对岸万众归心,可能遥遥无期……尽管如此,这个历史性的窗口期大概率还是要错过的,因为大陆的政治很稳定,台湾这个远比香港棘手的“马蜂窝”现在要不要真捅了?恐怕北京是存在疑虑的。而未来,要实现和平统一,唯一可能的路径恐怕是“穷台”而不是“惠台”!只有当没钱买美制军火了、吃不起茶叶蛋了,对岸由奢入俭社会心理真正反思明白,才有可能万众归心。
 
一、台湾形势的主要判断
解放台湾不存在“要不要”的问题,只是在“时机与方式”问题上有所考虑。这个是大前提。对于当前全球各国发布隔离令、欧美国内防控压力巨大自顾不暇、疫情短时间内不会消失、中国基本取得抗疫胜利,而台湾当局借疫情抹黑大陆、台独玩口罩政治,美国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通过《台北法案》侵略中国主权。为解决台湾问题提供绝佳窗口期!
解决台湾问题对于我国而言,早已不是军事能力问题,甚至也不是经济问题,毛主席哪个年代,如果不是因为朝鲜战争,武统台湾已经完成,就像解放海南岛一样。毛主席之后再也没有硬气的,当然,国际局势也不一样了,失去了统一的机会。之后,不断出台各种对台的优惠政策,简直目不暇接,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这些台独分子仍然当选、且高票连任。事实证明,大陆“惠台”弊大于利、统战工作总体是失败的!是时候换个思路了,至少从经济和贸易下刀(内地是中国台湾的第一大进出口市场,也是其最主要的贸易顺差来源地)如果明确要捏住台湾经贸命脉来对付台独政治,也是可以让台湾老百姓认清形势的,也是压缩台独分子生存空间!
   
2020年初,台湾地区选举“台独势力”再次大获全胜,绿营分裂势力已经在岛内占了多数,“统派”已经被边缘化,且这个趋势越来越走向不可逆转。蔡英文动员年轻人“芒果干”(亡国感的谐音)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把台湾作为国家来对待,而这个趋势越来越快。赞同九二共识的政治势力越拉越少,国民党新任主席亲美、也不认同九二共识,蓝营也在转绿。“共识”必须是双方认可的才能叫共识,九二共识其实已经名存实亡,台湾未来只会越来越“独”,一味只讲“和平统一”则统一遥遥无期,这是对台湾形势的主要判断
关于和平统一:和平统一目前是大陆一厢情愿的美好愿望。口号从“解放台湾”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已是重大转变,也是一步步被动顺应时势。且被台独分子利用、被污名化、被严重曲解。和统遥遥无期!

当然,目前并没有大幅越过武统的红线,只是在红线上来回踩,中国整体实力也还没有超越美国,有很多理性的声音会说:还不是解决台湾问题最佳时期。我也相信北京不会近期启动“收复台湾”进程。如果等着台湾当局跃红线,等着美国摊牌,可能遥遥无期,毕竟耗着拖着是容易的,也符合他们的利益。但是,美台问题对中国却是很大牵绊。早日解放台湾,意味着我国伟大复兴道路上最后的一颗绊脚石消失。当断不断,反受其乱,祖国全体军民对台独分子和美国搅屎棍的忍让空间已经很小,在疫情导致的特殊局势下,此时解决台湾问题,对外交、经济、军事、民生等各方面带来的压力最轻,麻烦最小。这个判断同样是理性的。假如拿俄罗斯一举收复克里米亚、印度收回克什米尔自治权,做比较——疫情导致全球特殊局势是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绝佳窗口期,简直百年难遇、千载难逢!
(或许对于北京来说,台湾问题极具鲶鱼效应,解决台湾问题背后还有更大的后手棋,所谓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一跃”台湾是一颗重要棋子。笑而不语、暂且不论)。
    
   
二、台湾的“美国主子”违法且无理
疫情期间,特朗普正式签署了《台北法案》,这意味着美国对台湾国际地位的认定超越了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是严重违反国际法、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国际基本准则的。中国作为联大五常之一,“一个中国原则”是联合国所承认的。美国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
   
《台北法案》这种几乎是直接支持台湾独立的法案,其性质已经不再是既往“博弈”的范畴,而是趋向于“撕破脸”。在这个时候,显示的是美国黔驴技穷了,直接站出来支持台独,那就到了立即解放台湾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再不解放台湾,就会被国际社会再次误认为:北京对解放台湾的决心不足。这正是蔡英文多年来叫嚣的“大陆承担不起武统的代价,大陆不会武统”的论调再次被岛内认可,对付大陆分寸拿捏到位、搞得蔡英文好英明的样子

“撕破脸”之后,干就是了!中国反而少了一层不必要的顾忌。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解放台湾民意很强烈,纯粹是个政治决心问题。提倡和平统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两岸一家亲的逻辑下,大陆方面一直释放最大善意。但,被台湾当局不断曲解。

三、解放台湾的时机与方式——时机:
1、【法】一个中国原则是联合国所承认,解放军进台湾是国内事务,根本不是战争。
2、【理】台湾有大量确诊人员,解放军此时开进台湾抗疫+戒严,顺理成章。
3、【情】在前不久G7的外长会上,蓬佩奥提议将“武汉病毒”写进联合声明,指责中国应该为新冠肺炎全球疫情负责。但是其它6个国家的外长纷纷反对,会议未能形成联合声明。为什么历来听话的同盟们敢驳美国的面子?因为中国的综合能力有目共睹、给予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公告上写“武汉病毒”称呼而已,它们连这都不愿再捧美国的臭脚,何况是台湾问题。
4、【天时】欧美已焦头烂额,军队要么在隔离、要么在抗疫,尤其是美国的情况预计将会很棘手!我们拭目以待。我们则率先取得阶段性胜利,并且积极对外援助。这个时候谁有心思和能力来对抗解放军?专家预计7月前全球疫情不会结束,而美国可能还需要一年。这是解决台湾问题百年一遇的大局面。如果抓不住这一次机会,也许台湾问题,再拖个遥遥无期。
5、【地利】海峡对岸近在咫尺,这个无需多言;
6、【人和】我们率先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我们有解放台湾的强大民意基础;而美方国内政治缠斗不休、各州与华盛顿矛盾加剧、社会正在撕裂,军队无心作战。(举个小例子:美军已有2艘航母出现确诊病例,特别是“罗斯福”号,已经有上百人被感染。尽管美海军高层强令水兵们留在航母上,维持战备状态,可生命受到威胁的水兵并不买账,罗斯福号的水兵们已经放弃了对舰载机、甲板等重要设施的维护。这样怎么保证战力?谁愿意来中国打仗送死?而据相关消息,其他航母也可能很危险,而美国空军披露也有数百人感染,且疫情还在蔓延。)

四、解放台湾时机与方式——方式:
(纸上谈兵,我们吃瓜群众为“解放台湾”真是操碎了心!)
 
中央政府收回台湾省自治权-基本的法与理:
1、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2、中国是五常之一、一个中国原则是联合国所承认。
3、解放军进台湾省,只是国内军事调动,根本不是战争动武。
——台湾爆发疫情,派解放军去防控,属于国家主权行为。
4、和平解决岛内问题是首选,谁阻碍谁就是历史罪人。

   
中央政府收回台湾省自治权-基本流程及措施:
   
“统一没有时间表”北京方面总是这么说。我认为已不合适!
国家统一是不是可以一直拖着?KPI应该有个硬指标:最晚2049建国百年的时候必须完成!统一之前,还应该完成对台湾党政军治理的回归,再加上军事改革、治安改革、教育改革、基建改造……等等,需要10-15年,所以2035年左右要正式开启对台行政管辖权的落实。台当局不接受“一国两制”,那就一国一制!不接受的台湾人不给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自行移民吧,或者当个没有身份的黑户,办不了社保、也坐不了国际航班。
中华民族要伟大复兴,要祖国统一,就必须压缩台独的生存空间、和商业发展空间,让台湾的百姓知道自己是谁,让他们知道东风导弹的力量,让他们知道去抱美国狗腿是要被揍的,拖着不统一台湾是要变穷没饭吃的!
台湾问题本质是内战没结束,应反复宣讲:台湾是解放战争遗留问题!必须解放!是再战?还是和谈?总该有个选择!自己总说“统一没有时间表”,那相关单位(比如国台办)其实就是打酱油嘛,就不存在真正的和平统一,因为不逼岛内投降,怎么可能投降?!永远都拖着。所以,要利用一些重大事件,推进主权(管辖权)回归!
 
1、先通过行政事务的接管入手,同时给出流程和时间表;比如:
1-1)中央公布“惩办台独”分裂势力专门法律
1-2)海关发布台湾贸易暂行规定(包括重要物资进口管制);
1-3)中央公开通告:对干扰、对抗统一的,将按照战争罪、叛国罪、分裂罪,进行审判。对岛内积极促进统一进程做出贡献的党政军人士,中央政府将予以嘉奖。
1-4)开始在线注册登记中国台湾居民身份证信息、发放电子版中国台湾居民身份证;逾期不做中国居民身份登记者,将权益受限,比如:没有选举和被选举权、没有海外领事服务和保护、出国后再入境海关不接受(比照无国籍人士)……等;
1-5)全国人大、中央政府、国务院联合颁发《台湾基本法-试行》,其中明确:拥护统一并获得中国居民身份证的台湾公职人员将保留职务、军队人员保留待遇、居民拥有《基本法》赋予的各项权利。中央收回台湾省自治权后,治理上放弃一国两制模式,台湾省党政军核心干部由中央委派,国民党民进党等党派,列入全国政协序列。两年后《台湾基本法试行》再在全国两会期间商讨修订和转正。
1-6)中央颁布“惠台XX条”政策,把台湾省纳入国家通盘发展战略。
1-7)逐步推进各种政令;
   
2、同时运用军事力量保障中央政令落地台湾,比如:
2-1)国防部公开发布台湾相关海域及空域军演,所有未经许可的舰船飞机绕行指定区域;
2-2)三大舰队和战区空军,战备巡航,封锁台湾;
2-3)切断并管控台湾网络、通讯、对重点区域电磁干扰压制;
2-4)明确告知美军:期间给中国台湾提供军事支援,解放军将予以摧毁。
2-5)公开告知台湾:期间对中国解放军进行干扰、对抗,相关人员之后将按照叛国罪、战争罪,进行审判。对抗中央造成流血事件的后果,只有“武独”者和“台独政客”承担责任。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严肃庄严的内政问题,实施对抗解放军的台湾军方团体,会被定义为非法地方武装组织、或者反政府武装恐怖组织
 
五、美国搞售台武器,中国应该如何应对?
联合国和全世界政府(除台湾7个小邦交国)都承认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
那么,美对台军售越演越烈,中国可以宣布对台实施武器禁运:所有进入中国台湾海域或空域的携带有武器的任何船只飞机都要可检查、违禁即查扣。拒不合作的可击沉,击落(以入侵领土或国家安全为由)。既然官方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地区,中国就要证明有对台湾享有主权控制权,必须打击遏制台湾军火市场。
 
六、解放台湾可与朝鲜半岛问题互动
习总多次表示:中朝友谊历久弥坚金不换;我们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都要把中朝传统友谊传承好发扬好;要把中朝传统友谊不断传承下去发展得更好,这是双方基于历史和现实,立足于国际地区格局和中朝关系大局,作出的战略选择,也是唯一正确选择,不应也不会因一时一事而变化。
   
台湾问题从1950年一开始就与朝鲜战争挂上钩了。解放军一旦展开解放台湾的军事行动,假如遭到美国的强力军事干预。这种情况下,解放军一方面要摧毁前来干预的美军;一方面,还要开辟新的战场进一步打击美军。这个第二战场的最佳选择,就是朝鲜半岛。因为:一是这里能够充分发挥解放军陆战无敌的优势,二是这里有距离最近的敌军且符合朝鲜国家统一夙愿,三是抗美援朝战争法理上只是停战并未结束。
停战协定后中国志愿军已经陆续撤出朝鲜,而韩国一直保持美军在其领土上驻扎,近期让美军部署针对中俄朝的萨德系统,这严重威胁着中国的安全。一旦局势有变,中国可以旗帜鲜明的支持朝鲜南北统一,实现半岛和平(目前仍是战争停止状态),同时歼灭在南朝鲜的美军。只要中朝联手,那么在南朝鲜不撤走的美军,其实就是解放军的人质,
   
中国要让美国清楚认识到:美国胆敢武力干预解放军收复台湾,那么,美军不仅将在台海一带遭到毁灭性打击,而且将被逐出朝鲜半岛,捞不到任何好处——干预将会付出巨大的损失。


七、美国制裁,需要担心吗?
   
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遭到美国制裁;中国收回台湾需要担心美国制裁吗?
曾经需要担心,但是如今完全不用,根本不是问题!
   
1、【无理由】中央政府收回台湾省自治权,合理合法,任何国家找不出制裁中国的理由。
2、【不划算】全球经济哀鸿一片,美国股市连续熔断“活久见”,政府和总统面临巨大压力,为台湾制裁中国?“美国优先”的唐老板除非真想看到美国经济走向萧条,才算的清这笔账。
3、【没能力】美国的经济和军事正在陷入新冠病毒危机。五角大楼里、航空母舰上,大量的军人在隔离。股市暴跌,失业率高涨,经济陷入衰退,靠什么力量去落实对中国的制裁?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与中国合作:合作抗疫、贸易合作、安全合作,三个维度加强合作才是正道!如果能够促进中国收复台湾,如此,中国政府一定会投桃报李。这也是“台湾牌”的唯一理性和正确的打法。如果等中国强力出手,希望靠日本韩国来当马前卒,那美国在亚洲的局势就将彻底改写。
4、【没共识】严重疫情下欧洲各国全部沦陷,而中国的医疗产能、医护人员正在援助他们。中国是联合国五常之一,有否决权,制裁只能单边制裁;疫情还会给欧美国家继续制造难题,甚至制造矛盾和撕裂,各国早就不是铁板一块了,最近G7会议蓬佩奥的遭遇可见一斑。何况制裁对立?
5、【没效果】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全部工业门类、和巨大市场,有巨量的外汇储备、有独立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简称CIPS),所以,根本没法进行有效制裁。贸易战打不赢、科技战也打不赢,金融战很难真打。中国庞大的产业链与全球经济密切联系并不亚于美国。美国的盟友如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与中国贸易份额巨大,北京一直抱着合作共赢的理念,撒娇可以,一旦搞敌对,双方都损失巨大。而其他国家,中国不制裁你都是好的,还制裁中国?开玩笑。
6、【没必要】中美贸易战已经做过压力测试,表明中国根本不怕美国制裁,这也是损敌一千自伤八百的事情,不得不回到谈判桌是早晚的事。俄罗斯经济体量只相当于中国广东省,拿制裁俄罗斯来比不具可比性。

八、趁疫情“解放台湾”道义上可取吗?
转一位号称资深政治观察家的观点:“现网上有这样一种意见,说是趁现在疫情解放台湾“机不可失”。这种意见是不对的。中国古代战争从来有一个原则:幸灾不仁,伐饥不祥。意思是说,不要幸灾乐祸、不要趁人之危,乘别人的危难去攻击不符合武德!这不是什么“妇人之仁”,这是一种国家道德,古人认为违反了必遭天谴。中国大陆解决台湾问题是正义事业,该解决时决不必去趁美国如何、台湾疫情如何。提出所谓趁美国美军疫情,战力瘫痪无力他顾而“机不可失”解放台湾,只是暴露了自己的怯懦,畏美如虎的机会主义实质”。
 
嗯,中国君子讲“道、德”,这是很好的!但是,我们是要解放台湾、完成国家统一,而不是侵略或占领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正义事业,阻碍国家统一的对抗行为才是“无德”好吧。其实,最著名的武德是:君子动口不动手,但你的对手信仰用拳头、秉持站在实力地位来说话,你讲以德服人?你看看这些年美军都在做什么?轰炸我大使馆、南海撞机、对台军售……甚至一包洗衣粉就能栽赃而入侵他国,如今哪有什么武德可言。
再想想圆明园怎么被烧的?九一八东北怎么沦陷的?南京怎么被屠城的?台独又是如何一年一年壮大的?…… 如今美国正处于疫情爆发中,却还要签署《台湾法案》你们这些道德模范、舔美精英,到是说一下:怎么才不是机会主义的统一?怎么才是美国能接受的统一方案?
畏美如虎?这是对解放军的严重污蔑。毛时代不惧,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解放台湾纯粹是个政治决心问题,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两岸一家亲,这样的宣传语境下,是大陆方面对历史高度负责,一直释放最大善意。但,被台湾当局和某些人不断曲解。“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前提是: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这就回到了前面写的:中央政府收回台湾省自治权基本流程及措施1-4里说的“中国台湾居民身份证”申领。
 

 

九、解放台湾后,治理难吗?

说到解放台湾,经常听到一种说法:打下来很容易,但治理困难!
这种说法,是太不懂什么叫“中国式治理”了!
治理台湾,一点也不难!

所谓治理难,是这里的人有自己的种族、文化、传统,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外族治理就非常难。

台湾人是一个种族吗?他们不是用着汉字、说着汉语,往上几代人都是来自中国大陆。国民党败退台湾后,这些败军的后代,早就没了骨气和傲气。这个地区几代领导人都是认贼作父,人民怎么会有自豪感?经济和军事力量早已被中国大陆超越和碾压,大量年轻人重操贱业,靠低级娱乐和诈骗过日子,有什么尊崇的价值观和原则?

那些继续搞台独的,不管是被虚假历史和台独政治洗脑的人,还是外国利益绑定者,或者有所谓虚幻的“台独理想”,不管他,治理就要下重手,反分裂国家法已宣布、再如香港一样出台一个台湾版国安法,只要违法,该抓的抓,该杀的杀,劳动改造也可以执行起来,送到甘肃和青海去种树修路。

人,绝大多数都是对强者敬畏、对弱者刁难。台湾政客们经常是说最硬的话,做极软的事,台湾基本就是这样一群人。治理有什么难的?不说要打仗,海峡封它半个月,就会嚷着和平统一!如果宣布:不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居民证就没有养老金,对抗解放军登陆扣半年工资,都会吓死了。


在疫情导致的特殊局势下,此时解决台湾问题对外交、经济、军事、民生等各方面带来的压力最轻,麻烦最小。我们不能抱持领袖早就批判过的思维:“我们不是宋襄公,不要那种蠢猪式的仁义道德。”
择机行动,以最小的代价尽早完成祖国统一,就是最大的“武德”!
 

----------------
文 / 梁Sir

 


上两条同类新闻: 下载:智库成员申请表(内附联系方式)
  • 整理:武汉疫情发展背后的关键时间轴
  • 能源央企人事大调整:电力、石油、石化、煤炭高层同日调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