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战略企业家研修课程》专家师资介绍


发布时间: 2019/10/30 被阅览数: 4013 次
 

2017年,数字货币的暴涨引发了人们对区块链的关注;
2018年,央视财经对话节目《把脉区块链》斯坦福大学教授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全球著名新经济学家数字经济之父《区块链革命》作者唐塔斯考特、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磊等嘉宾们认为:
① 区块链产生的经济价值将是互联网的十倍或是一百倍;
② 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变革,将革新我们现有经济格局和人类社会旧秩序。
③ 区块链是新一代互联网的战略支撑型技术;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我们的信任程度,提高了整个经济系统运行的效率,而效率的提升就是成本的节约,也是整个社会价值的提升。

国务院已将区块链技术列入“十三五”规划、
央行应用区块链技术建立数字货币研究所并内测成功、
北京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将区块链确定为发展方向、
青岛试图用区块链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丰田汽车要用区块链技术追踪汽车零部件、
……
尤其是10月24日,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主席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他指出,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习近平指出,要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
……
等等,不难看出区块链迅猛的发展势头。

 

 

在区块链行业目前鱼龙混杂的背景下,一个企业或项目,是否适合进入区块链?企业真的有必要上链吗?运用区块链技术是锦上添花还是真的有必要?面对市场上各种区块链项目又是否值得投资?等等问题困扰着企业的再发展与个人的投资决策。世界正在快速变化,如何正确拥抱区块链,大幅提升管理效率、甚至改变企业运行模式,是各行各业密切关注的问题。

基于此,兴邦智库汇聚多位区块链行业资深人士,不定期举办区块链课程。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区块链的基本知识、发展现状、同时通过众多或成功或失败的区块链落地应用场景进行深入探讨。


【专家师资】

 

高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


夏立: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清华x-lab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启迪之星创业导师;


陈升:
世纪互联公司董事长、启迪数字集团联席董事长、清华科技园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者项目专家成员、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


仇江鸿: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北大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世界智能大会全球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案例中心主任、《清华金融评论》创始人、中国金融案例库创始人。2013年开始投资比特币和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商业模式;


武景刚:
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区块链物联网实验室主任、物联网数据平台-万加链创始人;


李俊明: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区块链早期投资者,共同发起清华x-lab区块链加速营、清华经管区块链系列沙龙等;普惠医疗平台医互保创始人,原百度资深产品经理;


龚斌:
清华大学等高校金融学院/商学院MBA/EMBA/EDP特聘讲师、火币大学特聘讲师;梧桐金融科技研究院(WIFT/Finnova)执行院长;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先知数据科技CEO;万企链(WeLedger)首席战略官;数字化航空IFEC(广州)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原全球三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GfK Group/SINOMR赛诺中国负责人、原高盛、JP摩根、美银美林等投行中国区顾问,数字化转型与战略咨询专家;


罗辉林:
原京东O2O众包物流的规划者、设计者、创始人之一;区块链/共享经济/物流/供应链领域资深专家。全球第一份物流互联网化协议专利发明人。著有《共享思维—互联网下的多中心化商业革命》、《物流智联网-物流、电子商务、供应链革命》。


金胤和: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清华X-Lab创业导师、基于区块链的商业模式落地专家、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公司(上市公司智慧能源控股企业)荣获2013年《21世纪经济报道》“最佳商业模式”奖。


韩峰:
清华大学量子物理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访问研究员,比特币基金会终生会员,华为中央研究院区块链顾问,亚洲区块链DACA协会秘书长,亦来云基金会联合创始人。


孙毅: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导、区块链方向学科带头人,参与制定过互联网国际标准。入选中科院50人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


徐海霞: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密码学,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安全多方计算、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等方面。参加多项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国家密码管理局等科研课题。


王飞跃:
智能系统专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1998年作为国家计划委员会“引入海外杰出人才计划”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才回国工作,首位国防领域“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


袁勇: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ACM社会与经济计算北京分会主席IEEE SMC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技术委员会秘书长,IFAC经济、商业与金融系统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席。


杨东: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融法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互联网与信息法律研究所执行所长、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靳毅:
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项目早期投资人。原清科集团副总裁、京东金融投资总监。


兰洪明:
知名天使、VC投资人。启赋资本投资总监,负责产业互联网VC,杭州巴比特区块链有限公司董事。


侯清富: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现任职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先后从事智能网、宽带通信、移动终端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


屈震:
专注于区块链项目投资的母基金引力资本联合创始人、熵基金联合创始人、EOS早期持有者,参与投资的项目有quarkchain、nkn、pchain、Echoin、echo等。


张浪:
心理学&经济学双博士、瓶颈理论专家、市值管理专家;韩国韩世大学金融学博导;著有《市值为王》、《高估值》、《区块链+》;对加密数字货币市值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及独到的见解!


曹寅:
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创始合伙人、信达证券首席区块链专家。曹寅是能源互联网概念在中国的早期提出者之一,作为支撑课题组核心成员参与了中国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制定。曹寅和马化腾合著有《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


蔡弋戈:腾讯公司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腾讯虚拟银行区块链总经理;


李鸣: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区块链研究室主任。


加雄伟:中国联通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中国联通研究院人工智能/区块链研究组组长。


斯雪明:复旦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


戴文浦:同济大学区块链应用实验室副主任;

 

咨询电话:010-8243115O

 

全球首个“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在北京成立

区块链在艺术品交易市场中的应用场景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正式获批

     


上两条同类新闻: 项目:高层进修  
  • 《收藏品鉴赏与艺术投资高级研修班》近期师资介绍
  • 章建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能源局局长

  •